恒指PE及息率

恆生指數估值(資料提供:Analystz.HK)

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

又見iBond



上星期政府宣佈再次推出 iBond - 通脹掛勾債券正當澳門政府年年派現金分紅的時候,香港政府的此計劃似乎比了下去。無他的,人總是喜歡不勞而穫。何況澳門政府派了足足9000大元,香港政府呢?錢要放3年不止,回報也沒有一個實數?儘管如此,有便宜怎能不撿?iBond 的風險比定期存款還要低,配置適量資金著實無可厚非,而我自第二年開始已每年認購。只怪自己第一年發行時由於資金緊張帶了點猶豫 (當時的我幾乎月月清,沒什麼儲蓄),又心存僥倖以為自己在股票市場可以有更好的回報而最終沒有認購,白白錯過了。回想當初,其實可以嘗試與家人商量爭取資金上的支持的。



當我以為iBond是一項大眾-尤其是年青人-耳熟能詳的投資產品時。我發現原來身邊不少朋友居然從來未了解過!這的確令我頗為驚訝。原因是朋友中不乏炒賣iphone賺數千一萬之輩,居然對iBond這項穩穩賺錢的投資工具毫無認識。當我形容這是政府派錢計劃後,他們也只有兩個反應。一、伸手黨--問怎樣申請,但我有點懷疑他是否有看過計劃內容? 二、冷感黨--沒有回應 或是 淡淡的使出一句必殺 「無興趣」。或者我的朋友年齡層還是比較年輕,長遠的投資對他們而言仍是遙不可及,眼前的玩樂或炒炒賣賣才更加重要吧。這反而對我這些iBond愛好者是件好事,少了競爭,希望今年可中簽3-4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